清泉崗機場接送|桃園機場接送|機場來回接送|玉山登山口接送|各登山口接送


台灣旅遊

司馬庫斯包車旅遊
司馬庫斯包車旅遊 司馬庫斯包車旅遊 司馬庫斯包車旅遊 司馬庫斯包車旅遊 司馬庫斯包車旅遊 司馬庫斯包車旅遊
    司馬庫斯(泰雅語:Smangus),是位於台灣新竹縣尖石鄉後山最高海拔的一個泰雅族部落。居民全為泰雅族原住民。由於位處深山交通不便,且長期沒有電力供應,曾被稱為黑色部落,也是台灣最深山的原民部落,後因發現神木群,乃發展觀光,現在成為一個重要的觀光地點。距離山下最大也是最近的鄉鎮竹東鎮也要將近三個小時車程。
 
   位於新竹山區雪山山脈主稜的山腰,面朝塔克金溪溪谷的司馬庫斯,海拔約1500公尺。目前(2013年7月)居民共28戶,175.5人,全為泰雅族人,部落採以色列集體農場的共同經營模式,將符合傳統價值的經營方法成立九部三會(農業、工程、文化教育、經濟、研發、人事、環境資源、餐廳民宿部,三會是長老教會、社區發展協會和共同經營大會)進行組織化運作。
 
   居民早期主要以農業為主,農產品有小米、水蜜桃、蔬菜等。近年來觀光業開始發展,居民轉向以觀光業為主,並且有民宿、餐廳等漸次成立,但當地居民仍堅持以木及竹子為建材造新的建築物。知名歌手溫嵐就是來自司馬庫斯部落的歌星。